白云不羡_

未知苦处,不信神佛。

【令后】何处惹尘埃(四)


 


习惯性地收了收手臂想揉一揉并未完全睁开的双眼,却听到了怀里人不满的闷哼。

 

魏璎珞顿时吓清醒了,想起来昨晚发生的事,低头看见那双小鹿般的眼睛正如含着水般看着自己,连忙放开自己大逆不道的手臂,作势要下床请罪,却意外的发现自己的衣袖被紧紧攥在富察容音手中。

 

“娘娘?您……”

 

感受到熟睡时死死抱住自己的人刚刚清醒就松开了自己,富察容音心中的难过与委屈怎么也压不住了。

 

“想抱就抱,想松开就松开。魏璎珞,你把本宫当什么?”

 

“娘娘恕罪!昨夜……昨夜奴婢是看您实在太冷了才如此行事的。”显然魏璎珞的重点错了,以为皇后娘娘是在斥责她昨晚放肆的行径。

 

“……罢了。”语罢便把头转向一边不再看魏璎珞。

 

明显感受到了富察容音掩盖不住的失落,魏璎珞虽然不知道怎么了,但决定还是要哄一哄的。

 

“娘娘,奴婢昨日又学会了一式糕点。等您待会用膳的时候奴婢做来给您吃可好?”说着下了床,讨好般看着富察容音。

 

“好。”容音说完又补了句,“时候不早了,伺候本宫更衣吧。”

 

 

 

 

虽然手中拿着华贵的凤袍,但魏璎珞的注意力仍是集中在了这与自己近在咫尺的人的娇柔的身躯上。

 

细腰长腿,曲线婀娜,凹凸有致。当真是柳弱花娇,万种风情。

 

好看是好看了,可皇后娘娘这也太骨感了。魏璎珞不满地在心里埋怨,得慢慢找机会把娘娘喂胖点。

 

心思飘忽,魏璎珞双手抚上皇后娘娘的后背,虽是在帮她缕平衣服,可在触碰到娘娘玉体的一瞬间,这不可一世的长春宫小霸王竟是又开始不好意思了。还好是站在娘娘身后,不然叫娘娘瞧去了还不知如何解释呢。

 

双手环绕着富察容音的腰部帮她系上衣带,魏璎珞忽地就不想撒手了,想就这么一直抱着她。

 

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为何最近总是对娘娘产生这些奇怪的念头。娘娘对自己恩深似海,敬重还来不及,怎可怀着这种念头……

 

见身后的人渐渐没了动静,富察容音开口询问,“璎珞?你怎么了?”

 

魏璎珞突然回过神来,慌忙说道“娘娘恕罪!奴婢刚刚想事情出神了!”

 

“在想什么?”

 

想你。当然魏璎珞没敢这么说出来,“一些琐事罢了。娘娘衣服穿好了,奴婢告退!”

 

说完便慌慌张张地行礼退下了。富察容音满是疑惑却也暂时找不到理由再留她在身前。

 

 

 

 

 

娘娘寝殿之外,魏璎珞又在望着院中的茉莉花愣神。

 

自己近日真的很不正常。从与娘娘肢体接触时的浮想联翩到搂娘娘睡觉时的心潮澎湃,再到刚刚只是环了一下娘娘的腰便想入非非。曾经在自己心中最美好干净的人就这样总是在自己脑海中被亵渎。

 

魏璎珞苦恼地在院子里走来走去,百思不得其解。

 

明明平时是那么聪明的一个人,怎么到了感情上就这么迟钝呢?

 

若不是因为喜欢,怎会只是轻微触碰就脸红心跳的不成样子?

 

若不是因为喜欢,怎会待一个人无微不至,事事以她为先?

 

若不是因为喜欢,怎会数次看她看得痴迷,拥抱还嫌不够,想与她更亲密的接触?

 

若不是因为喜欢,又怎会甘愿替她承受所有痛,看不得她受一点苦?

 

到底何时,你才能明白对她早已产生的浓烈又炽热的爱意呢。

 

 

 

 

 

接连几日,魏璎珞都仿佛着了魔一般地找机会去接近富察容音,富察容音也乐得她在身边。两个人各自怀着不可告人的小心思,只不过一个人已经知晓自己的心意,而另一个只是凭着本能去趋近对方。

 

感情越来越浓烈,魏璎珞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将要破土而出。

 

 

 

 

 

“皇上驾到!”李玉公公的声音依旧是隔着老远便传进了魏璎珞的耳朵里。

 

“你先下去吧。把今天刚教的这‘宽容’二字写上一百遍,待会拿来给本宫看。”正在教魏璎珞写字的富察容音一听见皇上来了,万般不愿地把人遣了下去。

 

“皇后最近身体可好?朕看你这气色比前几日好多了,可是有什么喜事?”乾隆刚进房门便对着富察容音问到。

 

“回皇上,并无什么喜事。只是臣妾近日膳食用的多了些罢了。”

 

富察容音在心里暗暗埋怨魏璎珞最近为了让自己多吃点饭,天天变着花地给自己做好吃的,偏生自己还不舍得辜负那丫头的心血,竟是给全部吃完了。

 

真是……

 

念及此,富察容音没有忽略内心深处的一丝甜蜜和得意,笑意就这么没有收敛的显露在脸上。

 

以为是因自己的关心才引得面前人展露笑颜的乾隆皇帝看着富察容音看得呆了,不觉更靠近她一些,将额头与她的相抵,自语道,“皇后还是笑起来更加好看啊。”

 

原本打算回屋完成皇后娘娘布置给自己任务的魏璎珞,因为原本送茶的珍珠突发状况,此时正站在门口,恰好看到了眼前这幅在别人看起来十分和谐美好的画面,帝后和睦,皇后娘娘的嘴角甚至还勾着并未来得及收起的弧度。

 

可这在魏璎珞看来十分扎眼,心像是被针扎了一般地痛,眼睛却怎么也移不开。

 

匆匆放下茶退了出去,魏璎珞蹲在长春宫门外,捂着心口,双目紧闭,尽量不去想刚刚看到的画面,可脑子却不受控的一直回忆。

 

 

 

 

她跑回自己的房间,关上门窗之后拿起笔,不住地写着“宽容”二字,一遍又一遍,同时回想着皇后娘娘教自己写这两个字时温柔专注的神情,仿佛只有这样才能减轻自己没由来的痛苦。

 

待回过神来,放眼望去的,却只是写满一张纸的“容”,富察容音的容。

 

倏地一下,魏璎珞好似终于明白自己这些天的反常究竟是怎么回事了。

 

自己,应该是,喜欢上皇后娘娘了。

 

不是宫女对主子的喜欢,不是徒弟对师父的喜欢,也不是妹妹对姐姐的喜欢。

 

是那种天下间最痴情的儿郎对于自己心悦之人的发自肺腑的此生不换的爱。

 

皇后娘娘对待后宫众人的温柔宽和,在深夜独自一人蜷缩成一团的隐忍脆弱,时不时给自己耍小性子的真实可爱,都对自己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早该知道的,早该知道的……

 

终于破土。


——————————————————


这章把我憋的不轻……


我疯狂暗示一下❤ (´⌣`ʃƪ)

评论(8)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